ea7dd4aaaed30b584853bfcab02eb46c

家族財富傳承篇-有序傳承(一)

  • 台灣稅務|
  • 134
  • HWGroup
  • 2022年08月28日 12:00
  • 0

隨著資產保全和財富傳承理念日益深入人心,高淨值人群對於家族信託的接受程度與日俱增。一方面,客戶可以通過設立家族信託,做好財富保全、安排傳承路徑;另一方面,可以通過家族信託進行資產配置,實現財富長期穩健管理。

從企業經營角度來看,成立家族信託也有利於客戶家族資產與企業經營風險的隔離,通過恰當的結構設計,實現家族企業與家族成員的正向協同,達到百年傳承、基業長青之目的。

案例分享:避免傳承糾紛

客戶情況:

汪老先生已是耄耋之年,家庭美滿,子孫滿堂,早年靠地產發家,其名下的銀行帳戶、公司股權、物業加上古董收藏不計其數,積累了頗多財富,就連汪老自己也搞不清自己到底有多少財產。近來汪先生老年病頻發,記性也不大好,還在一個月前進行了心臟支架手術,與死神擦肩而過,想到萬一自己發生意外身故,關於未來財產的繼承分配,不禁有點困惑。

汪老先生本人意願:

我不願意家族成員因為財產繼承而產生分歧,破壞原本和諧的家庭氛圍。

家族信託規劃:

汪老家族成員眾多,其名下財產的類別也相對複雜。

建議汪老可未雨綢繆設立家族信託,將生前意願體現在信託合同裡,針對家人的具體情況設計特定的分配方案,萬一汪老身故,受託人會根據信託合同約定來分配信託利益和處置信託財產。


浩富解析:

創富的路徑很多,傳富的途徑只有三個:遺囑、保險、信託。在大陸這三個工具各有優劣勢,組合起來用——股權、實物資產,用遺囑來傳承;現金資產用保險和信託

提醒大家,不要讓自己生前、生後事完全讓別人決定,不要考驗人性,掌控自己能掌控的。如果您有家族傳承、財稅規劃、資產贈與等相關等問題,請洽浩富財富傳承家族辦公室有限公司專業會計師。


出處:【北京恆天財富】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