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b3b3d8b1d0b436b8ba866b307a4d6

家族財富傳承篇-有序傳承(二)

  • 美國事務|
  • 118
  • HWGroup
  • 2022年09月03日 12:00
  • 0

隨著資產保全和財富傳承理念日益深入人心,高淨值人群對於家族信託的接受程度與日俱增。一方面,客戶可以通過設立家族信託,做好財富保全、安排傳承路徑;另一方面,可以通過家族信託進行資產配置,實現財富長期穩健管理。

從企業經營角度來看,成立家族信託也有利於客戶家族資產與企業經營風險的隔離,通過恰當的結構設計,實現家族企業與家族成員的正向協同,達到百年傳承、基業長青之目的。

案例分享:退休養老關懷

客戶情況──

黃先生夫妻有一個獨子,兒子已成家立業,並且常年在外出差,只有過年過節才回來看望二老。黃先生夫妻二人從1980年代開始經商,雖說做的是小本生意,但是也積攢了不少錢,今年黃先生夫妻二人雙雙退休,即將開啟養老生活,二老目前生活尚能自理。

客戶的意願──

黃太太:忙活了大半輩子,退休後也該提高一下生活品質,但是我們又不懂理財,害怕被騙,不如把閒錢交給兒子做投資。

黃先生:兒子有自己的事業,也要照顧自己的妻兒,別給孩子添麻煩了。

家族信託規劃:

黃先生夫妻二人的主要訴求是升級自身的養老保障,通過設置家族信託,不僅可以實現養老金的定期分配,也能保障財富順利傳承到下一代。

黃先生作為家族信託委託人,可以與太太一起作為家族信託第一順位受益人,按季度領取20萬元生活費,假如黃先生與太太其中一方生病住院,可啟用家族信託分配醫療應急金,並且可以補充設置黃先生的獨子為繼受受益人,當夫妻二人意外喪失自理能力,甚至身故,由黃先生的獨子來繼承信託收益權,屆時受託人會依照合同約定來分配家族信託財產。


浩富解析:

創富的路徑很多,傳富的途徑只有三個:遺囑、保險、信託。在大陸這三個工具各有優劣勢,組合起來用——股權、實物資產,用遺囑來傳承;現金資產用保險和信託

提醒大家,不要讓自己生前、生後事完全讓別人決定,不要考驗人性,掌控自己能掌控的。


出處:【北京恆天財富】

美國事務| 相關文章: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