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49f3c4da8159e464ae31b3618c5586

【財富傳承】英國: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訂立遺囑

【浩富美國稅務部門】

譯文:

「信託和財產規劃從業者協會(STEP)的信託討論論壇」一直在研究從業人員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準備遺囑時面臨的問題。從業者必須留心政府在自我隔離和社交距離方面的建議,這對於老人和病人尤其重要。此外,報告指出,上個月與律師聯繫以起草遺囑和執行委託的人數大幅增加。法律協會的遺囑和股權委員會的主席Ian Bond TEP向《每日電訊報》表示:「請求數量增加超過30%。」

對於已經生病的立遺囑者,延遲起草遺囑顯然是個有風險的選擇。STEP上星期發出建議:「應該讓當事人選擇透過電話或是視訊會議的方式來草擬遺囑」。

然而,這可能會讓從業者在評估與記錄當事人意識能力時遇到困難。考量到國民保健署(National Health Service)的壓力,目前要取得醫生確認其行為能力的報告也可能是個問題。

有些律師則採用跟立遺囑人在相鄰的房間但是透過同一個窗口的方式一起討論文件後再簽名。但是有些建議指出因為病毒可以在紙上存活長達12個小時,所以就算只是處理草案遺囑也可能讓病毒在人與人之間傳染。

要兩位見證人同時出席見證並保持安全距離是十分困難的事情,尤其是當立遺囑人正處於被隔離的狀態,而無法要求獨立證人進入房間的情況下。然而從隔壁的房間或是透過窗戶為一個遺囑作見證是有可能因為沒有正式地出現在立遺囑人的面前而被質疑其有效性。...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