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ca1040c83203f9506f8a14cc83e58c7

【美國稅務】財稅規劃提醒新移民,第一年報稅要特別注意

【浩富美國稅務部門】

引文:

美國的稅季1月底開始,4月15日左右截止。 如果資料準備得不夠齊全、無法及時完成申報,需提前向IRS提交4868表格申請延期,可以延期6個月到10月15日再申報。會計師特別建議新移民,第一年報稅要特別注意,來美後第一次報稅是次年的報稅季,次年便要向IRS申報前一年度的個人全球收入所得。新移民的資產有美國以及海外,涉及國際稅法。

美國的會計師事務所分工很詳細,新移民第一年報稅,一定要找專精國際稅法的會計師。準備稅務資料的時候一定要小心,1月31日前,各金融機構會發各種稅務文件,收到稅務文件要給自己的會計師,例如銀行會發1099給有利息或分紅的客戶。拿到綠卡以後就成爲美國的稅務居民,所以全球的稅務收入都要報稅。 例如在中國的收入也要在美國報稅,美國與中國有稅務協議,所以不會繳2個稅,在中國交的稅要講給自己的會計師,就會進行抵扣減免。

作爲美國稅務居民,不但有報稅的義務,也有稅務申報的義務。例如在海外的資產,如銀行賬戶,股票賬戶,海外人壽保險,都要向美國的財政部及稅務局申報。第一年報稅很複雜,因爲美國及國內的法規都不一樣。如全家一起報稅,總額超過一萬美金就要申報。 如果漏報一個罰款一萬,如果是故意漏報罰款可高達50%。 說到海外贈予,例如收到父母或親戚從海外贈予的現金或其他有價值的東西,美國稅務局規定,超過10萬美金也要申請申報。所以大家要如實申報。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