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f56982f7e2ecbd2057ba2308c4415

【境外公司】英屬維京群島法院裁定  以外國法律來決定英屬維京群島公司的股份繼承

【浩富翻譯】

東加勒比上訴法院裁定一位已故的卡達王室成員在英屬維京群島公司的股份屬於動產,並可依據在另一司法管轄區內所訂立的遺囑,進行有效的處置。

奧杰律師事務所表示,對2014年於倫敦去世的卡達王室成員謝赫·沙特·莫罕默德·阿勒薩尼一案的判決,對擁有爭議性私人財產的從業者們來說特別重要。此判決確立了英屬維爾京群島關於跨境繼承程序法律的既判力與不容反悔原則,並澄清了普通法在確定英屬維爾京群島動產和不動產繼承法中的作用。

此案的糾紛起因於謝赫在1990年的口授遺囑,他言明將留下自身所有財產的20%給他的妹妹、姪女及他的一位密切關係者。然而這份遺囑一直到謝赫過世後才被發現,並被謝赫的遺孀及他女兒向卡達法院申請反對該遺囑內容。雖然她們敗訴了,但在訴訟期間,她們在沒有透露卡達遺囑的情況下獲得了英屬維京群島單方面的謝赫遺產管理委任書。

緊接著,該口授遺囑的受益人們向英屬維京群島高等法院針對該遺產管理委任書提出異議...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