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4c9f55416e2d5eff3d13a725fb3e3a6

【國際租稅】英格蘭及威爾斯的遠端見證再延長兩年

【浩富翻譯】

政府宣佈,英格蘭及威爾斯將延長允許使用電子方式的遺囑遠端見證最少至2024年1月31日。

為配合COVID-19疫情,2021年於遺囑法(1837法)引進新修訂,授權有關遠端見證做法。該修正案回溯疫情初期並原於本月失效,註明遺囑簽署需兩位見證人在場,但其在場可為物理上或「虛擬的」。司法部強調以視像科技進行遠端見證應屬「最終手段」,於安全的情況下仍傾向使用物理見證。虛擬方式見證需於音效及影像充分可見可聽的情狀下才能被承認。

英格蘭及威爾斯律師會近期研究發現,於該修訂案開始後,有14%的法律專業人士已使用視像會議軟體(如Zoom或FaceTime)見證並草擬遺囑。

政府本週宣佈將該修正案的有效期延長兩年。副總理、大法官及司法大臣Raab指,於物理見證不可行的情況下,繼續使用遠端見證是「合符情理」,並提出「這樣確保那些真正需要此方案的人可讓他們最終的願望得以被法律上承認。」...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