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93f35efc43e1162a212e3bd5357b1

【境外公司】潘朵拉文件揭露政治家及名人如何隱匿財富

【浩富翻譯】

最大的財務文件洩密事件之一已將全球的領導人和億萬富翁的財產及秘密交易曝光,這次洩密事件被命名為「潘多拉文件」。超過35名現任和前任政治家以及300多名政府官員在洩密事件中被揭露他們透過投資離岸公司在世界各地創造了財富。

洩密事件中透露,約旦國王在英國及美國秘密購買了價值7000萬英鎊的房產。

英國前首相布萊爾(Tony Blair)和他的妻子在倫敦購買辦公室時沒有繳納印花稅,因此省下了30萬英鎊。布萊爾夫婦收購了一家離岸公司,而該倫敦辦公室歸此離岸公司所有。

此洩密事件還揭露了和俄羅斯總統普丁(Putin)有關聯的位於摩納哥的資產。

另有調查指出,將在本週舉行選舉的捷克共和國總理巴比斯(Andre Babis)透過兩家離岸公司在法國南部購買兩棟別墅。

「潘朵拉文件」是過去七年來陸續曝光的秘檔中最新一批;此前「犯罪執法網絡」(FinCEN Files)、「天堂文件」(Paradise Papers)、「巴拿馬文件」(Panama Papers)和「盧森堡稅務外洩」(LuxLeaks)洩露了1200萬份文件,其中29,000份為離岸公司和信託公司所有。

這是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進行的規模最大的揭密行動,來自世界各地的650名調查記者參加了此次調查。

英國《廣角鏡》與英國報紙《衛報》和其他媒體機構合作,取得了1200萬份文件。這些文件分別從英屬維爾京群島、巴拿馬、貝里斯、賽普勒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新加坡和瑞士等國家的14家金融服務公司洩露。

在這次洩密事件中被點名的一些人已經面臨洗錢和稅務詐騙等指控。...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