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53d342f0cf6936304d3d8b1a58b137

【中國法律】刑拘!詆毀英烈:2021尋釁滋事罪最新標準,別不小心就「進去」了!

作者:李春蕾(浩富商務聯盟合作之中國律師)


引文:

2月20日,南京市公安局發佈通報稱:

2021年2月19日,公安機關接群眾舉報,網民「辣筆小球」在新浪微博發佈惡意歪曲事實真相、詆毀貶損5名衛國戍邊英雄官兵的違法言論,造成極其惡劣的社會影響。南京市公安局高度重視,立即開展調查,於2月19日晚將發佈違法言論的仇某某(男,38歲,南京人,網名「辣筆小球」)抓獲。

經審查,仇某某對博取網民關注,在微博上歪曲事實、詆毀貶損5名衛國戍邊英雄官兵的違法行為供認不諱。目前,南京警方已對仇某某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

英雄烈士不容褻瀆,網路空間不是法外之地,對於歪曲、醜化、褻瀆、否定英雄烈士事蹟和精神的行為,公安機關將依法予以嚴厲打擊。希望廣大網民自覺遵守法律法規,共同營造良好的網路環境。...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