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e5746afcd77a684ce41d07ca6bcefde

【國際租稅】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加速稅改 愛爾蘭仍捍衛其代表性的12.5%的稅率(上)

【浩富翻譯】

重點:

  • 愛爾蘭的企業稅率為12.5%(遠低於大多數工業化國家),是吸引許多跨國公司進駐該國的關鍵。
  • 預算顯示,企業稅收入協助抵消部分新冠疫情對愛爾蘭經濟造成的經濟衝擊。
  • 愛爾蘭藉由低稅率吸引跨國公司的制度也引來很多批評,特別是知名的蘋果案。

上個月,愛爾蘭財政部長Paschal Donohoe發表預算演講時,他再次重申該國的企業稅將維持不變。

不過他也坦言,國際層面的修改企業稅無法避免,愛爾蘭將會遭受稅改影響。

不論各國是否與OECD達成稅改協議,愛爾蘭都將受到影響。Donohoe表示:「達成協議將對愛爾蘭形成挑戰,因為修訂國際企業稅架構將造成愛爾蘭稅收減少。」

「然而未能達成協議,一樣也會對愛爾蘭的國庫造成負面影響。」...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