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732451217cc56111be7163c51dbf64a

【中國事務】創業初期,與合夥人股權要如何合理分配(一)

作者:李嚴冰(浩富財富傳承家族辦公室 中國部 中國會計師)



浩富解析:

如果您還在創業的路上,如果您還在為事業想引入資金融資合夥人;如果您正在為了運營權、股利分配多少給合夥人傷腦筋,那請您詳細閱讀以下這篇文章。

創業初期的您,看到比比皆是為了股權紅利、經營權爭吵不休乃至對簿公堂的合夥人?家族企業也好,合夥經營人也好,對股權要如何分配,才能讓公司長虹下去?

在此是否進行設計之前,必須要解決兩個本質問題。

其一,如何進行股權分配才能夠保障創始人的權益以及其對公司的掌控?

其二,如何進行股權分配才能夠為公司爭取到更多的資源?

在解決了這兩個問題之後,就需要落實分配的規則了。目前,許多創業公司容易犯同一個錯誤,那就是只要開始了創業大家就埋頭向前衝,好像提前分配好自己所占的股份以及怎麼獲取這些股份是一件很不可思議的事情,可能是覺得此時公司還沒有值得分配的價值,也可能是覺得都是共同奮戰的夥伴不好意思開這個口。

可是,等到公司的發展前景近在眼前、其預期的價值越來越明確且越來越大的時候,再去分配就已然晚了。

在巨大的利益面前,創始團隊中的每一個人都會關心自己能夠分得多少,而此時無論怎麼分都有可能滿足不了所有人的期望,原本共同奮戰的「戰友」或許會因此產生嫌隙,影響到整個團隊的安定,不利於公司的繼續發展。

所以,需要盡可能早地落實股權分配的規則。

那,股份如何分配才最合理?...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