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f701349301c0c1d00c5bfb9a9db9b38

【國際租稅】OECD新規則 數位服務平台須提供賣家資訊供稅務查核 (上)

【浩富翻譯】

OECD 今年 7 月發布數位經濟的全球稅收報告新規則,要求數位平台業者必須收集和報告賣方提供的合約服務訊息,包括提供住宿、交通和其他個人服務的賣方相關資訊,預期 137 個國家都將採用此申報規則。

OECD 頒布的規定,將制定必要的國際法律和技術框架,以達成各國所蒐集訊息的自動交換,而這個類似個人金融帳戶資訊自動交換的機制(Common Reporting Standard),也將稅務資訊揭露推升到另一個境界。

根據 OECD 頒布最新規則,新申報規則稱為 MRDP:Model Rules for Reporting by Platform Operators with respect to Sellers in the Sharing and Gig Economy,所謂的 MRDP 制度目的在於幫助納稅人遵守其稅收義務,同時確保在共享和零工經濟與傳統經濟間有一個公平競爭的環境。

簡言之,為避免各國自行制定規則而造成國與國之間的規則不一致,OECD 希望制訂一個全球共通規則,來建立一個可以促進數位經濟成長的永續環境。......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