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f25d3da0c459f3a56c17967f683f87e

【中國事務】重磅:外資企業資金周轉有更多限制了!

作者:李嚴冰(浩富財富傳承家族辦公室 中國部 中國會計師)


引文:

疫情過後,面對企業幾個月未開業導致的資金緊張,許多企業主急著投入資金給企業來周轉、支付薪水房租,以解燃眉之急;然而外資企業要特別注意了,依據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通過銀行進行國際收支統計申報業務實施細則」,自2020年6月1日起,境內居民和境內非居民之間的人民幣收付,都將要受到全面限制了,也就是說:舉例在中國的外籍人士(包括港澳台胞)在境內所開立的人民幣帳戶要把人民幣匯給境內企業,就要由境內企業做間接申報的動作。

按規定填寫《涉外收入申報單》包括說明資金來源及資金用途,標明「收到境內非居民款項」字樣,否則匯款可能會被退回。

同時若境內企業向境內非居民匯款,比如支付境內港澳台籍員工薪資,也要由境內企業填寫《對外付款通知書》說明交易性質並標明「向境內非居民支付款項」字樣,才能順利付款。

此規定還是各別銀行要求不同執行力度不同,有部分銀行已經要求每月支付薪資給境內非居民個人時都要做一次申報,部分銀行還尚未全面實施,但是已經有越來越多銀行開始按照規定執行了,應該注意後續的發展。...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