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ae707af4807f4fdff0913eee9b0f6a

【中國事務】大變!7月起,個人存取10萬以上或須登記!

作者:李嚴冰(浩富財富傳承家族辦公室 中國部 中國會計師)


引文:

歷時半年,大額現金管理試點落地。

根據央行新近發佈的《中國人民銀行關於開展大額現金管理試點的通知》,自2020年7月起,河北省開展試點;自10月起,浙江省、深圳市開展試點。

各地對公帳戶管理金額起點均為50萬元,對私帳戶管理金額起點分別是河北省10萬元、浙江省30萬元、深圳市20萬元。

如果客戶提取、存入起點金額之上的現金,《通知》要求,應在辦理業務時進行登記。

近年來,中國移動支付業務迅速發展,但流通中現金仍大量存在,大額現金支取成為流通現金的重要投放管道。越來越多的大額現金交易集中在特定領域、特定人群、特定時期,現金流通綜合效率不高。

為此,中國人民銀行近日發佈了《關於開展大額現金管理試點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中表示將展開大額現金管理試點,試點為期2年,先在河北省開展,再推廣至浙江省、深圳市。

今年3省市開展試點存取10萬以上須登記。

以下《通知》要點:

《通知》明確,試點為期2年,先在河北省開展,再推廣至浙江省、深圳市。其中,落地實施階段為2021年6月...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