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b92aff9d86f70a15a47b53d8195e17

【中國法律】李國慶靠「搶公章」能贏得當當網管理權嗎?

作者:李春蕾(浩富商務聯盟合作之中國律師)


引文:

圍繞網購平臺當當網管理權之爭,創始人李國慶和俞渝夫婦多次交鋒。26日,雙方又上演了「搶公章」的新戲碼。

當當網創始人李國慶26日帶5人到當當網辦公區,奪走了當當網財務章等幾十枚公章,並發表《告當當全體員工書》宣佈,通過召開臨時股東會,公司成立了新的董事會和《公司章程》,俞渝不再任執行董事、法定代表人及總經理,自己將全面接管公司。

對此,當當網品牌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公司已經報警,公章、財務章、財務部門章即日作廢。

「搶公章」接管公司的做法,是否具有法律效力,能否能贏得管理權之爭?

多位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的法律專家表示,要看股東會和董事會是否符合法律規定,如果符合法律規定,李國慶可以就此接管當當網,成為實際控制人。但任何情況下,也不鼓勵通過「搶公章」的方式爭奪控制權。...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