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5aaf930d8a8a7a0783aa2fd95d7b862

【中國事務】中英合作大手筆:貿易戰和資本管制陰影下的「滬倫通」

【浩富中國法務部門】

引文:

在英國與中國舉行「第十次經濟與財金對話」(EFD)之際,連接上海與倫敦證券市場的「滬倫通」正式開啟,顯示中英兩國在金融領域開始走向深度互補性合作。

財相哈蒙德也表示,與中國進一步深入發展包括金融業在內的廣泛經貿關係繼續是英國的既定戰略。也有評論人士認為,中國政府仍嚴格管制資本海外投資管道,滬倫通目前象徵意義大於實際意義。

滬倫通和中英利益

滬倫通是指中國上海證券交易所與英國倫敦證券交易所互聯互通的機制。符合條件的兩地上市公司,可以發行存托憑證(DR)並在對方市場上市交易。倫敦證券業專家介紹說,與滬港通和深港通不同,由於倫敦和上海時差在7/8小時,幾乎沒有交易重合時間,因此特別採用存托憑證形式。...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