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b9646c9f5699dab4d4512ec90a54f8

【中國稅務】「走出去」企業中國稅收政策解讀(一)

近幾年來,隨著「一帶一路」建設深入推進,中國企業「走出去」的步伐明顯加快,對外投資規模不斷擴大,質量和水平日益提高。爲了充分發揮稅收的職能作用,以稅收政策資訊的便捷獲取打造公平友好的營商環境,降低納稅人「走出去」稅收風險,中國國家稅務總局國際稅務司編寫了《「走出去」稅收指引》(以下簡稱《指引》)。

《指引》共分四章,從稅收政策、稅收協定、管理規定及服務舉措四個方面,按照適用主體、政策(協定)規定、適用條件、政策依據詳細列舉了企業「走出去」涉及的83個事項。

希望《指引》能爲企業「走出去」提供稅收法律法規方面的指引與幫助,有效規避境外投資稅收風險,提高「走出去」納稅人參與國際競爭的能力,爲促進中國對外開放和國際經濟合作做出積極貢獻。

本文將通過對「走出去」《指引》企業稅收政策的解讀,以幫助企業化解境外投資經營稅收風險,支援企業海外做大做強。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