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bd04e24370b106115bfe48aac9b2612

【中國稅務】香港運用稅務措施提升本港競爭力

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2017年11月17日在稅務學會第12屆粵港澳台稅收研討會暨註冊稅務師研討會致辭節選:

大家好,我很榮幸出席第12屆粵港澳台稅收研討會暨註冊稅務師研討會的開幕典禮。這個研討會由兩岸四地輪流舉辦,而今年由香港稅務學會作為「主人翁」。我也特別歡迎來自香港以外的朋友。

香港一直奉行簡單低稅率政策,沒有繁多的稅項,這是香港重要的競爭優勢之一。特區政府的四大收入來源為利得稅、地價收入、薪俸稅和印花稅。此外,香港按照地域來源原則來徵稅,稅務原則清晰明確。香港是全球公司和個人入息稅稅率最低的地區之一,而我們收取稅款的制度也很有效率。

香港特區政府過去推出了多項稅務措施,以促進相關行業的發展,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商業、旅遊及物流中心的地位。有關措施包括免收酒店房租稅;免收葡萄酒、啤酒及其他非烈酒的應課稅品稅;廢除遺產稅,以及推動飛機租賃業務等。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