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86d0f3332b989a8612fa5131a5bf0ae

【中國稅務】中國摸底海外“隱形富豪”

近日,中國四大國有銀行(中國銀行、工商銀行、建設銀行、農業銀行)和一些股份制銀行均已在其官網發佈了關於實施《非居民金融帳戶涉稅資訊盡職調查管理辦法》(以下簡稱《管理辦法》)存量個人客戶盡職調查的公告。

據悉,上述《管理辦法》是中國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等六部委於今年5月份聯合發佈的,旨在履行金融帳戶涉稅資訊自動交換國際義務,於7月1日起施行。業內將其稱為「中國版CRS」,即中國版的「金融帳戶涉稅資訊自動交換標準」(Common Reporting Standard,簡稱CRS),該標準是各國加強國際稅收合作、打擊跨境逃避稅的有力的資訊工具。

CRS要求成員國對每個國家非本國稅務居民藏在該國的金融資產帳戶進行「清算」,這也就意味著,高淨值群體在海外的金融資產將被摸底。

與此同時,「中國版CRS」的推進,將對金融機構的合規管理、中國國內企業或個人的海外投資和金融資產管理產生不可忽視的長期影響。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