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b09322f78825109021d8f05237318d

【中國事務】稅務總局最嚴發票令:普通發票也不能亂開,全體納稅人準備接招吧!

中國國家稅務總局發佈2017年第16號公告,明確:

銷售方開具增值稅發票時,發票內容應按照實際銷售情況如實開具,不得根據購買方要求填開與實際交易不符的內容。銷售方開具發票時,通過銷售平臺系統與增值稅發票稅控系統後臺對接,導入相關資訊開票的,系統導入的開票資料內容應與實際交易相符,如不相符應及時修改完善銷售平臺系統。

雖然是短短的132字,但是信息量非常大。因為發票是所有中國人都息息相關的內容,這個和之前的打擊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不一樣,專用發票可能只有財務、業務人員熟悉,其他人員並不關心。

① 開發票必須填報納稅人識別號或統一社會信用代碼!(不管專票還是普票)

② 發票不得變更品名和金額!(別再用“辦公用品”瞞天過海了)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