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85efddbf252aa50155a6d97ec7e98e8

【中國事務】中國外匯局加強銀行卡境外交易監控,消費超1000元即要報送

中國外匯局週五宣佈,自2017年9月1日起,境內發卡金融機構向外匯局報送境內銀行卡在境外發生的全部提現資訊和單筆等值1000元人民幣以上的消費交易資訊。

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宣佈將加強對境內銀行卡境外交易的監控,以防止銀行卡成為違法違規行為的交易管道。 這是中國監管當局加強外匯管理的最新舉措。

隨著中國經濟增長放緩以及美聯儲進入加息週期,人民幣兌美元貶值壓力驟增,資本外流壓力加大,中國經濟和金融系統風險凸顯。為遏制資本外流,中國央行和外匯局已採取多種措施收緊外匯政策,如年初收緊了個人購匯和境外匯款等。

中國外匯局週五午後宣佈,自2017年9月1日起,境內發卡金融機構向外匯局報送境內銀行卡在境外發生的全部提現和單筆等值1000元人民幣以上的消費交易資訊。外匯局稱,境內銀行卡,是指境內發卡金融機構在中國境內發行的各類銀行卡清算機構標識的銀行卡,包括但不限於借記卡、信用卡。外匯局表示,將於2017年9月1日上線銀行卡境外交易外匯管理系統,通過資料介面方式或介面方式採集銀行卡境外交易資訊。外匯局稱,銀行應加強對銀行卡境外交易的日常監測管理,防止銀行卡成為各類違法違規行為的交易管道。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