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941a647af90d38efe569b3724131a4c

【中國事務】出讓土地拆遷有賠償嗎?出讓土地拆遷如何賠償?

近有好多諮詢拆遷賠償的朋友表示都不太瞭解拆遷賠償之間的差異,為什麼有的多有的少,其實是好多人都搞不清楚劃撥土地和出讓土地的區別,實際上兩者是有質的區別的,而且在拆遷賠償時也是有區別的,那麼出讓土地拆遷有賠償嗎,拆遷如何賠償呢?


出讓土地拆遷有賠償嗎

  1. 拆遷對出讓土地是不賠償的,只對土地上的附作物進行賠償,作出房屋徵收決定的市、縣級人民政府對被徵收人給予的補償包括:被徵收房屋價值的補償,因徵收房屋造成的搬遷、臨時安置的補償。
  2. 土地使用權劃撥是由政府部門批准、在土地使用者繳納補償、安置等費用後將土地交付其使用,或者將土地使用權無償交付給土地使用者使用的行為。
  3. 根據《城市房屋拆遷管理條例》第二十四條規定:貨幣補償的金額,根據被拆遷房屋的區位、用途、建築面積等因素,以房地產市場評估價格確定。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制定。
  4. 《城市房屋拆遷管理條例》第三十九條規定:在城市規劃區外國有土地上實施房屋拆遷,並需要對被拆遷人補償、安置的,參照本條例執行。


出讓土地拆遷如何賠償

  1. 徵收房屋造成的停產停業損失的補償,市、縣級人民政府應當制定補助和獎勵辦法,對被徵收人給予補助和獎勵,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