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30b0f84a58bc5d409f84c6dd21dde5

【財富傳承】放棄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的人越來越多,華人居首位

過去兩年中有超過兩萬人放棄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其中以華人最多,其次是印度人和韓國人。

2015年,時任移民部長克裏斯.亞歷山大改變了有關規定,簡化了自願放棄加拿大永久居留權的手續。加拿大移民部的統計資料顯示,自那時起到2016年9月這兩年期間,共有5407名中國公民放棄加拿大永久居留權,接下來是印度人(2431人),韓國人(1681人),臺灣人(1129人)。

《溫哥華太陽報》記者Douglas Todd採訪到的移民律師介紹說,許多放棄楓葉卡的人屬於“空中飛人”,他們帶著妻兒移民到加拿大,但是工作和收入來源還在加拿大境外。作爲加拿大永久居民,他們需要在加拿大境內住滿一定時間,要向加拿大稅務局申報海外財産和交稅。如果中國籍人士申請入籍,則必須放棄中國國籍。種種不便,反而不如讓妻子兒女住在加拿大,自己放棄楓葉卡,用十年簽證來來去去。

反正如果他們退休以後想在加拿大養老的話,已經成爲加拿大公民的妻子和孩子都可以擔保他們。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