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435c10082e2d58d8d062a49c58ecc5

【財富傳承】加拿大4月30日之後報稅或將面臨罰款

加拿大通訊社報導,一名加拿大多倫多音頻製作公司僱員Justin Schaefer每年都因為報稅季將至而焦慮煩惱。然而並不僅僅是他一人,根據加拿大國稅局數據顯示,去年有8.6%的加拿大人在4月30日截止日期後報稅,因此將可能被罰款,加計利息,收到警告信等。

投資者集團理財總監表示,有很多原因都會導致加拿大人錯過報稅截止期,但是4月30日之後提交報稅訊息,可能將面臨5%的罰金,再加上每月1%的利息,最高可罰12個月。

舉例而言,如果一個人的稅金為加幣$10,000,如果他/她錯過報稅截至日期將被罰$500 ,到了來年的報稅截至日期,他將共積欠$11,037.30。

另一個導致加拿大人延遲提交報稅文件的原因在於大家認為這是一筆退款,並不會因為遲交而被罰款。對於中低收入家庭,還有失去一些政府福利包括兒童稅額、GST回饋的風險。

這筆退款與其讓政府花,不如早早地進入你自己的口袋,早申請退稅的人將比晚申請的人更快拿到他們的退稅金額。為了確保所有的文件齊全,請將包括T4以及發票等按順序排列整理,這樣可以幫助你在截止日期前申報。

納稅人需要支付所有欠的稅及利息,否則會被起訴和懲罰。如果你不能一次性支付欠的稅金,申報時有其他的支付計劃可以向加拿大國稅局提出申請。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