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a89ce25677f2dabbfe088fc9beba59a

【中國事務】廈門實施簡易註銷登記改革 有效解決企業“退市”難

從今天(3月1日)起,我市將正式實行商事主體簡易註銷登記改革,商事主體申請簡易註銷,只需通過廈門市商事主體登記及信用資訊公示平臺向社會公告即可,無需辦理清算組成員備案。

商事制度改革簡化了公司登記註冊,但登出程式依然比較複雜,前後需提交十幾份書面材料,程式複雜且時間較長,成本也較高,造成許多市場主體即使不運營,也不主動註銷,成了“僵屍”企業。實行簡易登出登記改革後,登出流程將大為簡化:符合條件的商事主體,不必再向登記機關申請辦理清算組成員備案手續;但在申請簡易註銷登記前,應依託廈門市商事主體登記及信用資訊公示平臺,對簡易登出登記資訊進行公示,接受社會監督。監管部門同時將啟動異議制度,在公告期內,有關利害關係人及相關政府部門可以通過公示平臺《簡易註銷公告》專欄,在“異議留言”欄目下提出異議並簡要陳述理由。對公示期內被提出異議的商事主體,登記機關終止簡易登出程式,該商事主體不得再次申請簡易註銷登記。

此外,申請簡易註銷登記的商事主體,需提交的材料也將大幅減少,申請材料簡化為申請書、委託書、全體投資人承諾書、營業執照正副本及其他需要提交的檔。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