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ff899b7bde0d84f79c77da93af82c8

【中國事務】企業法治保健

法律顧問不是聘來防範風險的,法律顧問也不是聘來審查合同的,法律顧問更不是聘請來為打官司而預備的戰將與軍師,法律顧問的職責與使命是讓企業愉悅地沉浸在法治的空間裡,幸福、和諧、安詳、愉快地賺錢,暢享創業的快樂。

為何企業在面臨法庭戰爭時,才想到律師,讓律師出現在法庭上衝鋒陷陣?為何只有在企業遇到災難性的風險,才感嘆沒有聘請優秀的法律顧問?為何企業在瀕臨破產時,才恍然大悟地想起,原來公司法律顧問曾經苦口婆心地提醒過多次,公司卻未能採納法律顧問良藥苦口的意見。

企業法治保健體系概括為:四大內臟器官,四大經絡組織,一套程序,二個穴位,共計十一項要素。

(一) 四大內臟器官

智慧財產權、公司控制權、資產和人力資源。企業法律顧問所提供的法律服務,也是圍繞這四個方面的要素,為企業提供法律保障,確保四項核心要素健康穩定發展。

(二)四大經絡組織

因此企業法律顧問為四項核心要素提供法律服務,實際上是從建立和健全「信息、制度、合同、檔案」四個經絡組織開始的,企業法律顧問最直觀的工作職責和任務就是理順和協調「信息、制度、合同、檔案」四個經絡組織。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