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10c4c9af2bc74b62fe190b5857b12e

《房地合一2.0要點暨特定股權交易之認定原則》線上講座

 浩富線上講座 
《房地合一2.0要點暨特定股權交易之認定原則》

過去為了能讓家族資產永續傳承,避免因代代相傳致產權過度分散並有節稅之考量,家族常選擇透過法人持有並統一管理房地產;然而在房地合一稅2.0新制規範下,「特定股權交易」被納入房地合一稅之課稅範圍,對過往選擇透過法人持有房地產之家族在移轉或處分時也帶來一定程度的影響。倘若家族個人或企業出售其投資國內外營利事業的股份或出資額交易日起算前一年內任一日(係指110年7月1日以後),直接或間接持有該國內外營利事業之股份或出資額過半數時,不論出售部分或全部持股,即應注意房地合一稅可能之影響。

本場講座會先介紹房地合一2.0的規定,並針對「特定股權交易」的稅負影響及態樣進行說明,另會列舉案例進行解析,以供家族企業及其股東在進行股權移轉計畫時,能即早檢視其股權結構及持股現況,以適用正確法令及評估相關稅務成本。


  浩富線上講座為浩富官網/APP會員之專屬講座,如想觀看更詳細介紹或參加講座,請先加入浩富會員。

  加入會員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