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ff0a208ed0bd1a0d8dd2962887bf26a

浩富首席顧問 張耿銘博士接受《POP撞新聞》黃清龍專訪 2018-04-25

浩富首席顧問 張耿銘博士,為北京仲裁委員會第一位台籍仲裁員,且連任20年,並同時為蘇州、廣州仲裁委員會的仲裁員。

本月25日,張耿銘博士接受臺北流行網(pop radio)早上8點到9點《POP撞新聞》邀請進行新聞專題訪談,由台灣中國時報發行人黃清龍專訪,講述《台商於中國投資時仲裁的功能與案例》的主題,主要內容如下:

  1. 1996年,張耿銘博士在中國政法大學攻讀博士時,透過安徽的勞工朋友介紹而得知北京仲裁委員會,後來在短短幾年,成為北京仲裁委員會第一位台籍仲裁員的辛苦過程。
  2. 介紹中國仲裁制度,中國仲裁現在如火如荼,乃是北仲、廣仲、蘇仲等辛苦耕耘的成果。
  3. 提及中國仲裁制度的現代高科技化,及北仲由優秀的仲裁員組成,而年輕接班人林秘書長,陳副秘書長如何讓北仲國際化,並與一帶一路相結合。
  4. 呼籲台商到中國投資一定要簽署仲裁條款,相信中國法治的決心。

本影片為訪談精華:


精華內容:

  1. 遇到什麼情況適合找仲裁委員會。
  2. 仲裁的效力與法院一樣,可以強制執行。
  3. 仲裁條款一定要簽訂在買賣合同裡才可以進行仲裁。
  4. 仲裁實務分享。

完整訪談請見:Youtube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