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c5c926eb527a29ecf39febd909fa62a

【中國事務】高薪入職被發現簡歷造假,公司能否要求返還工資?

作者:李春蕾(浩富商務聯盟合作之中國律師)


引文:

李四與天天健康診所簽訂勞動合同一份,約定李四從事管理工作。李四在勞動合同封面職工資訊「職業資格證書及等級」處手寫為「職業醫師中級主治」,在人事資料表「所獲學位或證書」欄手寫「臨床本科職業」。

天天健康診所因給大學生體檢要求李四提供執業醫師資格證書,李四通過微信發來證書照片,後李四自認證書照片是偽造的。

法院經審理認為,李四係臨床醫學專業本科畢業,從事醫療、體檢相關工作近十年,其應明確知曉「執業醫師」「中級職稱」的概念及需具備的資質。李四入職天天健康診所後從事醫療部管理工作,亦需其必須具備執業醫師資格證書。李四以欺詐手段,使天天健康診所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與其簽訂了勞動合同,該勞動合同應屬無效。李四雖通過欺詐入職,但其在天天健康診所從事管理工作,付出了勞動,法院結合李四工資構成、實際工資收入、天天健康診所相近崗位勞動者勞動報酬及李四過錯,綜合認定李四返還工資35000元。

雙方均未上訴,目前判決已生效。...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