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1dae28ee213837c19a05511239601

【中國事務】中國大陸家族傳承案例—利用保險規劃傳承資產

作者:李嚴冰(浩富財富傳承家族辦公室-中國高資產稅務顧問)


案例背景:

洪總已屆老年,早年白手起家,從販售服裝起步,後來將主要業務轉向房地產,多年來累積了過億的資產,洪總的兄弟姊妹及家族親友都在他的家族企業裡任職。而洪總有過三段婚史,並育有四個孩子,現任妻子為全職太太。

傳承難點:

由於洪總育有四個孩子,且為不同任配偶所出,在財富傳承上的安排原本就會更複雜,且作為企業主,不僅要考慮財富傳承的問題,企業的傳承問題也不得不提前做好規劃。首先,要瞭解子女是否有繼承企業的意願與能力,若是決定不將企業傳承給子女,企業主便可能安排將部分股權作為資產傳承於子女,使得子女依然可以分享到企業的盈利,如此一來,就必須考量到稅務的問題,例如贈與稅或是個人所得稅之類的稅費。

中國大陸目前暫時尚未開徵遺產稅,但未來的趨勢未可知,如果赤手空拳毫無準備,那一旦遇上額外的稅費,勢必帶來不少計劃外的損失。因此,在做財富傳承規劃時,必須將未來可能會觸發的稅務風險考慮在內。...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