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9701a59a9fc5ccc015fcf0efb280730

【台灣法律】防疫保單重複投保行不行?金管會點出一關鍵

作者:郭哲安(台灣執業律師)


引文:

本土疫情增溫,民眾重複投保防疫險遭拒的問題,引發軒然大波。近日有業者已承諾接受重複投保,市場關注其他產險公司的態度為何。金管會今(7)日表示,4家產險公司主要是原先可能在官網或業務員有承諾客戶已投保其他家防疫險仍會承保,因此公司為維持先前允諾,不以重複投保作為拒保理由。

防疫保單核保風波持續延燒,近日有中信產、和泰產等4家業者已承諾接受重複投保,引起民眾關注其他產險公司是否會接受重複投保的議題。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林志憲表示,保險局對於產險公司的核保狀況持續進行追蹤,四家公司可能在原先網頁或業務員部分,承諾民眾如有投保其他公司的防疫保單,仍然可以承保,因此公司為了維持先前允諾,即不能以重複投保作為拒絕理由。

林志憲指出,保險公司如有承諾民眾,可投保其他家產險公司的防疫保單,就要履行承諾,亦是保險局向來的態度,同時也會注意產險公司整體的核保過程。


浩富解析:

本文藉此案例簡單說明複保險之基本概念...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