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a69384132a5fbafede90cb9ccf8269

【財富傳承】杜絕資產裸奔,從資產配置到財富架構規劃先行

【浩富美國稅務部門】

引文:

財富管理包含三個核心內容,即資產管理資產變現(出售、套現)及財富架構

其中,「財富架構」對於財富的安全、基業長青,具有至關重要的意義。缺乏架構,財富完全在個人名下,必然會面臨債務、婚姻、稅務等綜合性、結構性風險,使得財富處於「裸奔」狀態,其後果是災難性的。

據觀察,企業家個人、家庭和企業財產混同是中國民營企業家的一個常見風險,其導致的結果就是個人甚至家庭的財產,都要為企業債務承擔無限連帶責任。這就使得公司法中的有限責任公司制度,對股東的保護失去了原有意義,民營企業家的全部財富都暴露在企業經營風險之中。

企業在發展過程中,往往面臨融資難的問題,企業家為了迅速獲得借款,經常會對企業借款提供個人擔保,甚至家族財富無條件為企業「輸血」,一旦企業經營失敗,家財盡失。又或者,許多企業家抱著「企業是我的,錢想怎麼花就怎麼花」的心態,把企業當提款機,造成企業和個人、家庭的財產混同。

造成財產混同的常見行為主要有以下五類情形:

1. 股東出資瑕疵或濫用公司有限責任逃避債務問題。

2. 家企互占資金問題。

3. 財產收入或處置權屬不清問題。

4. 家企相互擔保問題。

5. 關聯企業間混同問題。


經典案例:

2017年,香港上市公司富貴鳥執行董事、富貴鳥集團創始人之一林國強去世...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