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42d45e211c82b1dc83ea7d90e1f20b9

【財富傳承】科技廠留才 員工持股信託最常見

【浩富財富傳承部門】

引文:

科技廠為留才各出奇招,最常見「員工持股信託」,電信業包括中華電信、台灣大,品牌廠宏碁,工業電腦廠維田、艾訊,砷化鎵磊晶龍頭全新,面板雙虎友達、群創都實施員工持股信託,且企業補助買股,留才以外,也鼓勵員工儲蓄及照顧退休生活的意義。

另外,日月光投控表示,留才的方式包括發行限制員工權利新股,在一定條件下配股給員工,日月光過去也都有執行員工認股方案,未來會繼續進行。

聯電部分,公司回應,員工持股計畫(Employee Stock Ownership Plans)的型態很多,聯電已執行過許多不同類型的ESOP。聯電除了同樣有發行限制員工權利新股外,也祭出買回公司庫藏股,目的便是讓員工認股。聯電強調,公司將持續執行多元化的ESOP。

本土電信龍頭中華電信民營化後,為留才及照顧員工退休生活,推出員工信託持股,員工每月可以提撥薪資10%,公司最高補助三成。台灣大自2006年起提供員工持股信託方案,員工每月薪資定額提撥,公司相對提撥同等金額。遠傳表示,員工信託持股計畫已在規劃中。

PC品牌大廠宏碁今年啟動新留才、攬才政策,1月1日起啟動「員工持股信託」制度,員工與公司各出一半資金買自家股票。宏碁董事長陳俊聖表示,這是希望幫員工儲存長期的退休金。代工大廠和碩針對優秀人才則實施配發限制型股票。

工業電腦龍頭研華對優秀員工發行員工認股權證、以低於市價認購股票。中小型工業電腦廠維田、艾訊實施「員工持股信託」。維田元月啟動「員工持股信託」,員工每月自薪資提撥一定比例金額,公司提撥同額獎勵金。...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