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e21f885e70292122e920d3f6f9b41a3

【台灣法律】補習班榜單盜用2台大醫科生個資 班主任遭判刑

【浩富台灣法務部門】

引文:

台北市李鋒補習班2017至2019年間聘請數學名師許哲任教,劉姓班主任竟為了招生,盜用許哲在另一家補習班教導2名考上台大醫科的學生姓名、學校、成績,張貼在李鋒補習班榜單,2生得知後怒提告,台北地院今依違反《個資法》判劉男2月徒刑、可易科罰金6萬元。

判決指出,劉男到案時承認有使用這2名台大醫科生個人資料製成榜單,但辯稱因為許哲曾告訴李鋒補習班的李姓老闆,說這2名學生的資料可以拿去用,他才誤認為使用這2人的資料做成榜單廣告招生是合法的。

許哲則出庭證稱,他因為去李鋒補習班開設高一數學課程,有提供學生資料給李鋒補習班,作為他教學成果的依據,但沒有同意補習班將2人的個資貼在榜單上。

法官最後審酌,2名台大醫科生並不知道自己的個資會被李鋒補習班使用,也沒同意個資遭揭露,劉男擅自取用2人個資,已屬侵害隱私權的不法利用,因此依《個資法》判劉男2月徒刑、可易科罰金6萬元。可上訴...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