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dc59fffaf765a9ab3533f82c33b2bc

【台灣法律】台義爭女案強制交付僵持不下 富商父現身小學欲帶走女兒!執行無成果

作者:郭哲安(台灣執業律師)


引文:

台灣詹姓空姐與義大利藍姓富商爭奪女兒監護權,今天由法院執行強制交付給父親,執行官上午與男方律師到小孩就讀的小學欲執行交付,富商稍早也帶著玩具抵達小學,打算強制帶走女童,不過,校方堅持校園應提供做為孩子父親、母親溝通的橋梁,不應成為強制執行的處所,希望生父及法院人員在下午5時學校放學後再執行,目前仍在溝通中。

義大利藍姓富商及詹女上午先後到達女兒就讀的國小,與執行官、校方進行長達數個小時的協調,校方認為學校不應是強制交付子女的地點,堅持不應在校園內執行。一行人在下午3時許離開學校,詹女也帶著女兒離開。

台中地院晚間表示,今天執行無成果,但以家事案件不公開為由,不願說明原因、相關細節及下次執行時間。但據了解,所謂「執行無成果」意即恢復執行前的狀態,小孩暫時仍由母親照顧。詹女晚間未接電話,不知其回應。

居間協調的台中市立委張廖萬堅稍早離開學校表示,孩子看起來很無助,表達希望留在台灣,但法律上確實對母女不利,而父親認為強制交付已因疫情拖延2年,堅持今天就要帶走孩子,坦白講雙方就是沒共識,大家就是幫忙勸說盡量顧慮孩子心情和衝擊,不要在同學面前作強制動作。

詹姓空姐與義大利藍姓富商爭女案,台北地院家事法庭今年1月6日裁定,由父親單獨行使8歲女童親權,雖此案仍可抗告,但因富商先前聲請暫時處分,法官另裁定在本案確定前,富商可帶女童到義大利同住,並在今交付子女。女童日前親筆寫信給總統、法官叔叔、阿姨,「讓我留在我最愛的台灣。」

不過,由於法院已裁定,台中地院執行官及藍男律師,今天上午9時許仍到女童就讀的學校執行交付。

詹姓空姐未現身,而是以影片向藍男喊話,表示她不是不願意讓女兒跟爸爸回義大利,而是藍男過去5個月來拒接女兒電話,已失去孩子的信任,希望他能在台與女兒生活一段時間,重新建立親子關係,「我會很開心送女兒去義大利!」

詹女一名陳姓友人在學校門前受訪表示,今天本來約定好9時30分交付子女,但女童連日來心情忐忑不安,一大早就穿著制服說要來上學,他們只好讓女童來學校,也讓執行官來學校清楚感受到孩子的個人意願,目前執行官正和孩子單獨會面了解狀況,希望執行官和爸爸聽到他們的心聲。

陳男說,媽媽沒有不願意交付孩子,前提是建立在孩子的意願及信賴爸爸的基礎下。律師也有提出說明,義大利新冠肺炎嚴重,就在今天17歲以下有多人死亡,貿然把沒有打疫苗的孩子帶到義大利,實在不妥,希望能暫緩。...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