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7f32cda6495520e543f7b3e452d7b55

【中國稅務】官宣!個人住房房產稅正式開徵!稅務局發文通知!稅率:4‰,6‰!

作者:李春蕾(浩富商務聯盟合作之中國律師)


引文:

自2021年最新房產稅新政出台以來,近期,上海市財政局、稅務局和房屋管理局三部門聯合發文,個人住房房產稅正式開徵了。

政策重點解讀如下:

一、徵收對象

  • 本市居民:在上海市新購且屬於該居民家庭第二套及以上的住房(包括新購的二手存量住房和新建商品住房)。
  • 非本市居民:在上海市新購的住房。

二、住房套數計算

居民家庭(包括夫妻雙方及其未成年子女,下同)在本市範圍內擁有的所有住房(含已簽訂購房合同的住房),兩個或兩個以上居民家庭共同擁有或購買住房的,均應計入各自家庭的住房套數,並根據各自擁有住房的份額,分別計算家庭住房面積。

三、稅率

  • 0.6%:適用在一般情況下。
  • 0.4%:僅適用於應稅住房每平方米市場交易價格 < 上海市上年度新建商品住房平均銷售價格2倍(含2倍)的。

四、計稅價格核定

應稅住房的計稅依據為應稅住房的市場交易價格。

納稅人申報的應稅住房交易價格明顯偏低,又無正當理由的,由稅務機關核定其計稅價格。房產稅則按應稅住房計稅價格的70%計算繳納。...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