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af408b50711459ef58403186938df

【財富傳承】中國高淨值人士信託案例分享:資產隔離保護之家族信託

作者:李嚴冰(浩富財富傳承家族辦公室 中國部 中國會計師)


引文:

家族信託是指高淨值、超高淨值人士委託財富管理機構,代為管理、處置家族財產的財富管理工具。相比於其他信託產品,家族信託在靈活性、獨立性等方面有著天然優勢。

家族信託在西方作為傳承工具已經具有幾百年的歷史,自2012年第一單家族信託落地中國大陸地區以來,家族信託已經在中國大陸發展了整整九年。

  1. 首先,家族信託可以根據委託人的要求靈活設定條款,包括設立期限、資產配置方式、突發情況時財產如何處置等。
    《特別報告》指出,在家族資產配置方面,家族信託主要遵循兩大邏輯:第一,在風格上追求穩健性;第二,在期限選擇上追求長期規劃性,因此並不追求短期效應。這種長期性決定了家族信託需要直面「跨經濟週期」,在長週期裡實現「風險可控,回報可期」
  2. 其次,由於法律對信託資產獨立性的規定,家族信託一經設立,除非委託人發起撤銷,否則委託人遭遇離婚、負債(惡意逃債除外)、破產還是死亡等意外,或者家族成員為了爭產發生內鬥,家族信託內的資產仍將獨立存在,受益人權益不受影響。...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