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d531f6fd5973cde681ab2f6e2270fe

【美國稅務】要當心 這些族群易被國稅局查稅

【浩富美國稅務部門】

引文:

報稅除了合法省稅,正確申報也非常重要。倘若申報有誤,很可能被國稅局盯上。到底如何才能避免國稅局找上門呢?會計師列出幾項較容易被查稅的族群,其中包括所得與儲蓄不成比例、扣除額過大但收入過少、做現金生意的商家等。這些均是近年來受到國稅局關注的案例。

只要納稅人出現申報所得與投資及儲蓄不成比例、申報所得收入與W-2或1099表格所得不符、扣除額過大但收入過少等狀況,都很容易引來國稅局關切。另外,房地產買賣的金額過大、報稅數字都在整數也都容易被查。至於針對業者的部分,營利事業若連續數年虧損、常年做現金生意,是近年來易被查稅的目標。對於有海外資產的納稅人,海外贈與若金額過大被查稅的機率也很高。現在有批民眾因疫情回中國暫時不返美,以為不用報稅就中斷了,這樣也是不行。

「美國採誠信機制報稅,若被查到申報有誤,懲罰會比較重」。會計師指出,很多人為了節稅,故意亂填稅表,以為只要報稅後,沒有收到國稅局通知就沒事了。他不建議納稅人抱持這種僥倖態度報稅,最好是秉持「該報就報,不該報就別報」原則,在合情合理合法情況下誠實報稅,否則被查到,不但得繳罰金,倘若牽涉洗錢還得承擔刑事責任。

據國稅局官網,通常會查最近三年申報的稅表,若發現重大錯誤,則追查更久一點的稅表。通常不會回溯到六年以上的稅表。國稅局致力在稅表申報後盡快查稅,因此大部分多是檢查過去兩年內申報的稅表。...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