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cdcfd6f7906b4d9ccda02f4c80a4c

【美國稅務】G7達成歷史性協議 敲定全球最低企業稅15%

【浩富美國稅務部門】

引文:

七大工業國集團(G7)財長會議週六(5日)達成歷史性協議,將把全球最低企業稅率訂在15%,國際科技巨擘等跨國公司必須繳納更多的稅,以彌補各國因應疫期大舉紓困,導致財政缺口。

全球最低企業稅稅率適用於企業的海外利潤。

假設A公司在A國創立,A公司須以本地企業稅稅率,向A國政府交稅。但如A公司在B國納稅時的稅率是較低的,A國政府可向A公司追加至全球最低企業稅稅率,以消除公司能通過在其他國家設立營運據點用以減少在原本國家本需繳交的稅額。

美國財長葉倫發表聲明指出,全球最低稅率有助於使全球經濟繁榮,為企業創造公平的競爭環境,並鼓勵各國在基礎建設上競爭。事實上,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如火如荼地推動全球企業最低稅負制,打擊企業避稅、遏制政府收入受到侵蝕,希望促使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進行協商,以便在數月內達成最終協議。

為了換取盟邦合作,美國同意讓盟邦對自家毛利率達10%以上的大型科技業者,其海外營業利潤將被各國課稅20%。Apple、Google、FB、亞馬遜等業者將首當其衝。...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