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224d64ffc60dfb6e8ad5d1445cd1dd

【中國稅務】個稅年度匯算來啦 你退稅了多少

作者:李嚴冰(浩富財富傳承家族辦公室 中國部 中國會計師)


引文:

大陸一年一度的個稅綜合所得匯算到來,申報時間:3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展開個人所得稅匯算清繳作業,若有須補稅或退稅的案件,須主動進行申報,以免影響稅務上的信用紀錄。

適用人群:2020年度間曾往返中國大陸,取得當地收入的台商、台幹、台籍個人們。

適用所得的形式:薪資、勞務報酬、稿酬及特許權使用費等四項所得。

我們來看看:今年我是退稅還是補繳?什麼是「綜合所得」?我是否需要辦理年度匯算?哪些項目可以稅前扣除?個稅年度匯算網上如何辦理?


浩富解析:

1. 如何計算如何退稅&補繳?


應退或應補稅額 =

[(①綜合所得收入額 - ②60000元 - ③「三險一金」等專項扣除 - ④子女教育等專項附加扣除 - ⑤依法確定的其他扣除 - ⑥捐贈) × ⑦適用稅率 - ⑧速算扣除數 ] - 2020年已預繳稅額

我們按序號一一解釋:

①「綜合所得收入額」包括四項收入,即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取得的:工資薪金 / 勞務報酬 / 稿酬 / 特許權使用等。

②至⑥五項內容可以減除後個稅起徵點60000元 / 年,即:...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