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36b7a453012fb58601559d2f2e8e17

【台灣稅務】中部限水 當地商家可望減稅

【浩富台灣稅務部門】

引文:

面臨乾旱來襲,中部地區今(6)日起陸續啟動「供五停二」限水措施,財政部賦稅署表示,針對當地受到影響的商家,轄區國稅局也會實地訪查,適度減輕其查定營業稅的負擔。

官員表示,像便當店、理髮店、小吃店等商家,大多是依小規模營業人的身分經營,平時不必開發票,而是由國稅局按季查定銷售額,按查定情形課徵營業稅。

此類營業人受到限水措施影響,如果水塔等設施不足,可能導致部分天數無法營業,官員指出,若營業天數確實有減少,轄區國稅局在查定營業情形時,將會協助調減營業稅額,於核課發出第2季營業稅稅單時,會調減受影響店家應納稅額。

至於經營規模較大,已核定開立發票的營業人,官員表示,其受到限水政策的影響,將會反映在銷售額之上,營業稅額也就會自然調節。...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