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838907f3ded79913ef89f3be5f39a

【中國稅務】海南自貿港再迎利好,原油、煤炭等169項商品「零關稅」

作者:李嚴冰(浩富財富傳承家族辦公室 中國部 中國會計師)


引文:

關於海南自由貿易港原輔料「零關稅」政策的通知

財關稅〔2020〕42號

海南省財政廳、海口海關、國家稅務總局海南省稅務局:

為貫徹落實《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經國務院同意,現將海南自由貿易港原輔料「零關稅」政策通知如下:

一、在全島封關運作前,對在海南自由貿易港註冊登記並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企業,進口用於生產自用、以「兩頭在外」模式進行生產加工活動或以「兩頭在外」模式進行服務貿易過程中所消耗的原輔料,免徵進口關稅、進口環節增值稅和消費稅。

二、「零關稅」原輔料實行正面清單管理,具體範圍見附件。清單內容由財政部會同有關部門根據海南實際需要和監管條件進行動態調整。

三、附件所列零部件,適用原輔料「零關稅」政策,應當用於航空器、船舶的維修(含相關零部件維修),滿足下列條件之一的,免徵進口關稅、進口環節增值稅和消費稅:

(一)用於維修從境外進入境內並複運出境的航空器、船舶(含相關零部件);(二)用於維修以海南為主營運基地的航空企業所運營的航空器(含相關零部件);(三)用於維修在海南註冊登記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船運公司所運營的以海南省內港口為船籍港的船舶(含相關零部件)。

四、「零關稅」原輔料僅限海南自由貿易港內企業生產使用,接受海關監管,不得在島內轉讓或出島。因企業破產等原因,確需轉讓或出島的,應經批准及辦理補繳稅款等手續。以「零關稅」原輔料加工製造的貨物,在島內銷售或銷往內地的,需補繳其對應原輔料的進口關稅、進口環節增值稅和消費稅,照章徵收國內環節增值稅、消費稅。「零關稅」原輔料加工製造的貨物出口,按現行出口貨物有關稅收政策執行...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