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73b12052193d38d8351fbe8ca6cd15

【境外公司】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的有害租稅慣例論壇開始執行新經濟實質規範之階段

【浩富翻譯】

在2021年1月,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的有害租稅慣例論壇將開始推動「有效執行」經濟實質規範,將對12個受到影響之管轄區進行金融產業年度合規監控。

有害租稅慣例論壇在2018年11月推出經濟實質準則。其準則要求經營「免稅或僅名義上的」商業之稅務管轄區必須對該地區的企業實體加諸實質的要求,其規範為要求實體主要收入是在該國家產生,其雇員與開支符合規範,且該國家的政府也認同該規範。其目的為證明實體在管轄區中有實際的商業活動,而不是只為了稅務緣由而存在。

受到影響的管轄區為安奎拉、巴哈馬、巴貝多、巴林、百慕達、英屬維京群島、開曼群島、根西、曼島、澤西、土克凱可群島以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根據有害租稅慣例論壇最新的進度報告,上述這些管轄區現在都制定了符合規範的法律架構,要求公司做經濟實質報告。如同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提出的《反稅基侵蝕及利潤移轉》行動計畫五的說明,其焦點因此轉到有效執行該標準...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