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d4b75741291bff8696fb6bd8feb90b

【台灣法律】台灣豬標示混亂?一次搞懂「台灣豬貼紙」、「台灣豬標章」

【浩富台灣法務部門】

引文:

含萊克多巴胺豬肉已經從元旦起開放進口,為了讓消費者在選購肉品時,能夠清楚地識別,政府要求業者必須標示產地,衛福部推出「本店使用台灣豬」貼紙,可供店家自行下載使用,農委會的「台灣豬證明標章」則須申請才能核發,而衛福部的「台灣豬貼紙」與農委會的「台灣豬標章」外觀相似,令攤商、消費者感到困惑。此外,網站上也有人開始販售標章,讓消費者質疑標章缺乏公信力。


農委會「台灣豬標章」需要申請認證合格才能張貼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表示,元旦開始豬肉和豬肉加工品都要依規定做好清楚產地標示,農委會負責台灣豬產地標章,現在有約1萬1000多家業者申請使用,「絕對百分之百用國產豬肉」,其餘商家標示會與衛福部一起稽查,讓消費者在市場能清楚作選擇。至於有縣市想自己做標章,陳吉仲表示,台灣豬標章要經過申請、審查和稽核,但店面商家依照衛福部的要求可以做各式各樣的標示,「重點是要有產地來源國」,尊重地方政府要做各種方式的標示,但要讓消費者能清楚知道產地來源國,資訊也要透明正確。

20210131-1

衛福部的「台灣豬貼紙」 攤商可自行下載使用

針對萊豬進口,政府祭出赴美查廠、新增貨號、逐批查驗、清楚標示、嚴格稽查等5大管理措施。在清楚標示方面,衛福部也推出台灣豬、進口豬、多來源標示等三類貼紙,供進口商、肉品廠、豬肉攤運用,無需申請即可上經濟部官網自行下載運用。圓形是台灣豬,三角形是進口豬,且各產地國都有,全力落實標示到位...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