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bcce170c2d771796fc90d2af8ead609

【中國稅務】你還在美國藏錢規避CRS?行不通了,中美預期將交換金融帳戶資訊

作者:李嚴冰(浩富財富傳承家族辦公室 中國部 中國會計師)


引文:

拜登當政,最讓富人們發怵的,不是大幅增加的稅負,而是FATCA。普遍預期,拜登將會推動中美FATCA正式簽署生效,中美將進行金融帳戶資訊互換


20201231

這對在中國藏錢的華人和在美國藏錢的中國人,都將是致命一擊。

彼此不是對方的天堂了。今天看中美FATCA簽署進程,以及簽署後會交換什麼資訊。

FATCA,「外國帳戶稅收遵從法案」,即美版CRS,相信大家並不陌生。

這是由歐巴馬政府推動,為了防止納稅人在海外藏錢逃稅,由時任總統歐巴馬在2010年3月18日簽署成為的聯邦法律。2014年7月1日,FATCA正式生效。

113個管轄區都逐漸開始承諾遵守這個傲慢而野蠻的FATCA法案,包括瑞士、百慕達、開曼群島、巴哈馬等等傳統離岸避稅天堂,也包括如中國、俄羅斯等等經濟體。

不過至今,在美國的FATCA清單中顯示:

2014年6月30日,中美簽署IGA 1a雙邊互換模式,狀態是實質性協定,即還未生效。事實上,中國政府一直沒有間斷和美國政府的談判,當然,也一直在為FATCA的交換準備著。...


20201231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