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c66b8c76e06a2335675be20a067a6

【美國稅務】耶誕節後 美近1,200萬失業者恐失補助

【浩富美國稅務部門】

引文:

據美國智庫一份最新報告顯示,國會兩黨在跛鴨會期,若還是無法達成協議通過新一輪疫情紓困法案,時至耶誕節過後的12月26日,將近1,200萬美國人將拿不到攸關他們生計的失業補助。

紐約智庫世紀基金會(Century Foundation)的報告發現,730萬打零工及自營就業的勞工,依賴疫情失業補助(Pandemic Unemployment Assistance)計畫的救濟,另外460萬人則靠疫情緊急失業補償(Pandemic Emergency Unemployment Compensation)計畫紓困。

這兩種形式的援助,皆屬美國國會今年3月通過的2兆美元《新冠病毒援助與經濟安全法案》(CARES Act)的一部分。該法案亦包含每周加發600美元失業補助金,但該措施已於7月底期滿中止。

國會兩黨在新一輪疫情紓困案上僵持不下,遲遲無法取得共識。為此經濟學家數月來提出警告,此案要是在國會過不了關,恐對美國家庭與美國經濟體質造成長久且嚴重的衝擊。...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