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aec8746a8758b9992a1b06287f9c5e6

【台灣稅務】投資公司炒房 財部兩招防堵

【浩富台灣稅務部門】

引文:

政府盯上個人成立投資公司炒房,財政部長蘇建榮昨(12)日在立法院表示,財政部將從查核、修法兩方向雙管齊下來防堵。

首先,財政部已責成國稅局對此加強查核,鎖定是否有個人成立投資公司炒作房地產,刻意規避個人房地合一重稅的問題,若查獲可依實質課稅原則要求補稅;其次在法令面,個人用投資公司名義買入住宅,又透過股權買賣來移轉整間公司,過去股權買賣部分可免稅,但預計自明年起將須課個人最低稅負制。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昨日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時提到個人成立投資公司炒房問題,蘇建榮對此回應,「財政部注意到了」,已責成國稅局去查核;此外對於外界所關注的預售屋紅單交易,內政部已經在查,資料也會轉給國稅局後續追蹤。

有官員私下表示,成立一人公司來炒房,在稅負上未必划算,除了所得稅問題外,公司還有營業稅問題,是很高的成本。近期國稅局對於企業、個人短期交易都將進行查核,確認是否有依規定報繳......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