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1fedd51ea57ba5f7b9978050915a9

【財富傳承】海外信託 PK 大陸信託

作者:李嚴冰(浩富財富傳承家族辦公室 中國部 中國會計師)


引文:

對於高淨值人士,投資是非常有必要的,在海外誰還沒有點資產呢?那麼,如果在有大量海外資產的情況下,如何繼承更為高效?怎樣傳承更能節約成本呢?答案就是——信託!

不錯,在歐美國家和香港等地,信託就是一種遺產規劃和財富傳承的工具。那麼,大陸國內信託和離岸信託(指在中國內地以外設立的信託)有哪些不同?哪個才是當下富豪們的心中所愛?

香港信託PK大陸信託:發展歷史

《中國信託法》由2001年4月頒佈,同年10月1日正式起施行,距今為止只有17年歷史。

而香港則承襲英國信託法,不僅歷史更為悠長,而且擁有與信託相匹配的完善法律體系。

香港信託PK大陸信託:產品功能

大陸國內信託機制早期引入的目的,是為了解決在改革開放之初國家經濟建設急需的資金和技術支持。以營業信託為主,民事信託和慈善信託為輔,營業信託本質是投資理財產品,民事信託本質是財產管理,但缺乏法規指引,在缺乏健全法律框架保護的環境下,容易引起紛爭,一旦出現問題就是費時、費力、費錢!

香港信託設立目的是為了更好地執行財富隔離與傳承。以明示私人信託為主,法定信託和慈善信託為輔,明示私人信託本質是設立人為私人利益根據明示聲明而設立,不僅可以有效防止資產被吞噬,同時也能為後代精心打理未來,完成家業傳承,達至基業長青的願景......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