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1929b1104c6b91aa619586e8c82b65

【台灣法律】叔姪對簿公堂 國農牛乳爆商標糾紛

【浩富台灣法務部門】

引文:

「我們只是想把品牌顧好,不想讓國農牛乳這個品牌被做爛、做死。」7月上旬,國農牛乳創辦人劉慶明的兒女劉浚筌、劉諭縈,與他們的表哥薛順德,一同接受本刊專訪,希望上一代流傳下來的老品牌能好好延續下去。


各說各話 產品鬧雙胞

銷售近40年的國農牛乳,是許多民眾兒時記憶的好味道。未料,近期市面上,卻出現二家不同工廠製造、包裝相似的商品,一款在瓶身上標明「天守製造」,另一款上頭也寫著國農,但包裝上寫著出品公司卻是萬喜,讓消費者傻傻分不清。

其實,國農牛乳是間家族企業,過去國農的商標權登記在「金玉時」這家公司,金玉時授權商標給「天守」、天守生產後再委由「萬喜」銷售,三間公司的負責人及經營層,彼此是親戚關係,「金玉時由叔叔劉慶福、劉慶煌主導,負責人是姑姑的女兒陳惠萍;萬喜董事長陳銀嬌為公司老臣;天守董事長薛順德則是我表哥。」劉浚筌邊說邊畫出關係表,「我們家光第一代就12個人,真的有點複雜!」

但三方的合作關係卻在去年發生變化,「我叔叔(金玉時公司)去年將國農商標授權給萬喜,但萬喜委由其他代工廠製造,產品口感變化,顧客跑來找天守抱怨。」劉浚筌邊說邊拿出客訴單,顯得很無奈。

為此,以劉浚筌、薛順德為首的家族二代成員,今年6月中偕同律師一起召開記者會,強調天守是合法取得商標授權,希望消費者認清標誌;但事隔不到一週,擁有國農商標的金玉時公司出面反擊,委任律師李榮唐說:「目前公司經多數股東決議之後,已經不再授權天守,我們現在唯一合法授權的是萬喜公司。」

兩派各說各話,為證明自己所言非假,劉浚筌拿出資料佐證:「去年七月我還是金玉時董事長,當時簽署了商標授權契約,天守可以繼續使用國農牛乳商標,年限自2019年7月1日至2029年12月31日。沒想到,家族後來發生糾紛,我被換下金玉時董座後,新團隊把商標授權給萬喜,市場才會出現雙胞產品。」......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