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c72e0612502c13b8b1117b4dc48b918

【台灣稅務】網售遊戲幣9,000多萬 補徵營業稅490萬

【浩富台灣稅務部門】

引文:

中區國稅局查獲個人在網站上銷售遊戲幣,一年銷售額竟高達9,000多萬元,補徵營業稅490萬元,並將移送裁罰。

各國稅局陸續查獲在網站銷售遊戲幣,一年累計下來的銷售額都很高,補、罰金額大,呼籲銷售人應辦理營業登記,月銷售額超過20萬元要申請開立統一發票,把稅負納入成本考量,以免受罰。

中區國稅局指出,被查獲的個案是個人,不是公司,在網站上銷售遊戲幣。官員指出,「網站上的交易很難逃漏稅,因為每一筆交易都清清楚楚。」單筆交易可能不大,但累計一年的銷售總額卻很可觀。被查到的個案累計一年的銷售額達9,000多萬元。

因為月銷售金額超過20萬元,符合開立統一發票的資格,國稅局按5%課營業稅,這個個案沒有進項發票可以抵,所以算下來的營業稅額高達490萬元。

而且以逃漏論處,中區國稅局表示,除了本稅之外,銷售人還會被處以罰鍰。


浩富解析:

國稅局每年會就營業稅進行選案查核,通常於每年的4月展開,今年因疫情影響之故,延自7月1日起執行,其於查核前公布的六大選案查核重點,網路銷售就占了三項。顯見隨著網路商業活動日益頻繁,國稅局在稅務稽徵上也更重視網路交易活動的稅務查核。而其查核的進行,也陸續查獲營收已達課稅門檻郤未依法辦理營業稅稅籍登記繳納營業稅之業者。...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