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a351ba51628b519198d0d6ffc385c7

【美國稅務】報稅資料湊不齊 也不宜遲報

【浩富美國稅務部門】

引文:

因為疫情影響,不少新移民、海外有收入者的出入境受影響,財稅規劃一團亂,資料難在截止日前備齊,處境非常尷尬。眼看10月15日報稅截止日進入倒數,美國國稅局也不再延期,會計師建議,按時報稅最重要,資料估算不精準事後可修改。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美國不允許中國護照持有人入境,中國也不允許美國護照持有人進入,部分人士被困在美國或海外,無法在規定期限前,領取到美國或海外的資產及收入相關資料。

會計師表示,有些大陸新移民首次報稅,無法取得全球收入信息、海外工資收入、或者在中國大陸及海外產生的所得稅、及海外特地資融資產相關的報稅信息。部分海外有收入者也有相同困擾。另外也有人擔心移民身分出問題,不敢返國取得報稅信息。因此,他們都產生了報稅資料不齊全、無法填寫準確信息等問題,只好一再延遲報稅。

「但是不能再拖了。」會計師指出,美國國稅局似乎不打算再延報稅截止日。即便資料填寫的數字不準確,信息差異大,但不管是多報少報,將來都可以修改。延遲報稅不但要繳罰款且罰款金額不小。

會計師也表示,民眾若被困在海外回不來,可以透過網路報稅,或將資料線上交給會計師處理......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